图书馆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6年06月2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6月2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总支书记郑付海主讲,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报告会。
    会上,郑付海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根本在“改”,努力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主题进行党课报告,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要抓好“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更要抓好“改”这个根本,这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是开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组织建设、做合格党员活动的重要步骤。他强调,要打好“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改”这个根本,就必须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地学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从学习原文中悟原理,从原理中明方向,从而明晰思想观念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必须学用结合,用所掌握的先进理论、所悟的原理和所明确的方向指导工作实践,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就必须时时刻刻对照党章党规、事事处处依据系列讲话精神,立足党章党规找问题,依照系列讲话精神改问题,真正把党章党规要求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图书馆的科学持续发展增强活力与动力。他要求,要进一步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推进图书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党内经常性教育、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与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做好“学”、“做”、“改”三字功,学透、做实、改到位,真正把党组织、党员和党员干部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表现出来,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党总支的统筹指导作用和党员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积极争做合格党员,为打造图书馆文明服务窗口,发挥图书馆资源保障作用而积极努力!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