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3日信息来源:

 

92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深组织建设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活动。

会议认为,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党的巩固壮大、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坚强组织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历史、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基本单元,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基层开展各项工作的组织基础,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决定着党的领导力、号召力。服务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党支部要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寓于服务之中,在强化服务中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结合图书馆实际,根据各自的职责强化政治功能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组织覆盖的广度、推进工作的深度、服务群众的温度、整合资源的力度,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组织资源转化为服务资源、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