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0日信息来源:

12月10日上午,图书馆在4006会议室举行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图书馆馆长李吉东、党政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李振清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根据学校要求并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省教育厅印发的《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干部、馆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把自学和集体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广泛的警示教育活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和部室主任先学一步,认真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进行自警自省,率先垂范。

会议要求,要认真排查师德失范风险隐患,对馆员师德师风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同时对易发生师德失范问题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系统分析总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图书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负责人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图书馆规章制度修订工作,建立完善图书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教育引导广大馆员把服务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育人。要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引导广大馆员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