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3日信息来源:

 

5月1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主持活动,党总支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会前,党总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等相关学习材料推送到党旗飘飘微信群,党员先在线上进行了自学。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一起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专题视频材料。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辟概括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4条宝贵经验,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图书馆作为服务师生的窗口单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书香育人作用,构建“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始终把服务青年学生作为工作重心,进一步创新有效图情服务方式,提供更多的有效图情服务,切实把党的温暖通过优质图情服务传递给青年,把广大青年学生的心同党紧紧联系在一起。

会上,各党支部分别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方案,还学习了校纪委推荐的廉政时评《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

 

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