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09月08日信息来源:


 

9月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会议,图书馆馆长李吉东和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汲取历史智慧、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正确处理“党建+业务”中的各种关系;二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党的统一战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之中;三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建设团结统一、文明和谐的大学图书馆。

会议对做好图书馆统战工作的几项重要工作作了安排。一是继续做好党总支成员联系青年馆员制度;二是坚持做好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制度;三是落实好党员联系来馆勤工助学学生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