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六课

时间:2022年11月12日信息来源:


11月9日,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六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了学习讨论。在学校坚守的8位党员同志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其余同志分别居家参加线上学习。

课上,大家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讲授的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周文彰提出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牢牢把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入脑入心、深学细悟,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