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7日信息来源:

 

3月2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报告的主要内容。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全国两会的召开使大家都欢欣鼓舞、倍加振奋。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大家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两会精神。这次学习又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行动,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突破年”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廉政微课——《漫画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了《条例》第九章第112—115条关于“对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处分”的相关内容。

最后,对近期发生在高校的几起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开展了警示教育。


 

第一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