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枣庄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78年,伴随学校历史沿革而来,从枣庄市教师进修学校,到枣庄师范专科学校,到今天的枣庄学院,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以及枣庄市文化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现有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市中校区图书馆和薛城校区图书借阅处,并设有办公室、文献采编部、数字资源部、读者服务部、技术保障部、文献流通部6个部室,18个流通书库,1个特藏阅览室含现刊、现报2个过刊阅览室。薛城校区图书借阅处设在崇德楼一楼,有阅览室(新书)、文学书库、社科书库、综合书库对读者开放,图书已整齐有序上架,包含薛城校区各专业所需最新图书。近期图书馆也将对借阅处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图书数量,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电子数据库24小时同步运行开放。

   

 

 

截止2023年4月,图书馆现有馆藏各类图书470多万册,拥有各种类型中外文电子资源数据库45,自建2个数据库。经过多年的资源优化建设,形成了以图书馆、院系资料室和馆际互借为服务支撑,纸质文献与电子文献互为补充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基本上能够满足本科教学科研的需要。

 

  

 

图书馆秉承着“创新服务,书香育人”的办馆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积极打造让读者满意的公共阅读服务空间,努力做到高质量为教育教学和师生服务。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