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

时间:2015年12月31日信息来源:

SpecialSciDBS(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是国内最大的外文特色专题数据平台。该数据平台涉及论文、报告、电子图书、课件、会议记录、议题议案、白皮书、专栏专题、法规标准、新产品介绍等10余种文献类型,统一采用PDF格式。 本馆购买了其中的生物技术、化学、物理学等专题数据库。

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v2017.specialsci.cn/
使用指南:http://www.84999.cn/guodao.ppt
生物技术专题镜像地址:
http://210.44.232.49:99/cate.aspx?t=HCBIOL

物理学专题镜像地址: http://210.44.232.49:99/cate.aspx?t=HCPHYS
化学专题镜像地址http://210.44.232.49:99/cate.aspx?t=HCCHEM
本专题涉及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语言学、教育、经济学、金融与财务会计、图书情报学、历史学等12个外文专题数据库。
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访问地址:http://www.metel.cn/
使用指南:http://www.guodao.cn/Download/metel/mhelp.ppt
MeTeL(多媒体教学资源库)现已收录国外300余所著名高校、6000余教师或教学小组讲授的1万余门课程、10万余课节、65万余个教学资源;涵盖12大学科门类,涉及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生物学、数学、化学、管理学、物理学、医学、心理学、地理学、农业、动力电气工程等100多个一级或二级学科。每门课程包括课程介绍、课程须知、课程表、教学大纲、参考教材、课任教师等;每个课节可能有如讲义、课件、音频、视频、教学图片、教学案例、阅读材料、作业、习题答案、试卷等几类资源;部分课节为独立的专题研讨会、实验实习、外出考察、演讲讲座、会议报告等;个别课节会有相关的程序代码、数据等资源。完整真实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及育人理念。
MeTeL内容丰富,全面,数据格式多样,图文声像俱全,生动活泼,适合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的自主学习;同时为高校一线教师数字化备课授课提供参考资料。教材中心还提供了9.3万本英文原版教材的书目版本信息及国内馆藏位置。另外,还为高校蓬勃发展的动漫专业提供了5000多个动漫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