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

时间:2018年07月13日信息来源:

访问地址:www.cnbksy.cn
上海图书馆有丰富的中国近代图书、期刊、报纸、老照片等重要文献,依托这些珍稀馆藏,《全国报刊索引》从读图角度出发,深度挖掘中国近代文献中的宝贵图片,汇成《图述百年——中国近代文献图库》(1833~1949),帮助广大读者走近历史、观看历史、触摸历史、研究历史,同时希望能启迪创意,让历史记忆形象生动的重现。
图库集成中国近代文献中的所有图片类型,并按照照片、木刻、书法、地图、雕塑等16种类型呈现。有别于文字记录,图片是承载历史记忆的另一种方式,它生动而直观地呈现历史,给读者提供了更多想象和研究的空间。图库将收入图片总量超过100万幅,实属海量。《全国报刊索引》专门针对图库进行了全新的设计。界面风格简约、全图呈现检索结果、聚类详尽细致、浏览方便快捷,一系列人性化的功能使读者沉浸其中,充分享受读图的乐趣。
图库是《全国报刊索引》独树一帜的匠心之作,它一方面为文史爱好者的阅读与研究提供了一种图景模式;另一方面也为相关领域的创意工作者提供素材和灵感。图库希望能在历史与现实之间架设桥梁,激发更多绚丽的思想火花和卓越的创意灵感。
《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旨在打造一个收录品种最多、覆盖面最广、报刊特色丰富的知识平台,为社会大众和专业研究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