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翰墨颂师德 妙笔扬清风” 第三届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作品展评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22日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图书馆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推动图书馆“党建+业务”融合向纵深发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之堤、文化之魂,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崇德尚美、敬业立学,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坚定跟党走,奉献新时代,展现健康高雅的艺术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拼搏奉献,经图书馆党总支研究决定,以“翰墨颂师德 妙笔扬清风”为主题,开展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作品展评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翰墨颂师德 妙笔扬清风

二、征集对象

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馆员和在馆参加勤工助学学生

三、作品要求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挖掘鲁南文化中蕴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先进廉洁文化元素,表现新时代我校图书馆取得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增强全体馆员践行教育家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参加展评作品须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真实原创。

(三)作品体裁种类不限。

(四)鼓励作者侧重创作短视频作品参加展评活动。

(五)作品篇幅:

1.诗歌类作品不低于20字。

2.作文类不低于300字。

3.摄影类作品,A4大小。

4.书法、绘画、设计类作品,不小于1平方尺。

5.短视频类作品,时长在5至30分钟之间。

6.其他形式作品,正常大小。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两类奖励:综合奖、专项奖。专项奖分为四类:手工剪纸、音视频摄影、书法绘画、文学作品(如作文、诗歌等)。每类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若干。

五、评奖办法和活动要求

(一)根据作品所表现出的思想境界和艺术水准综合进行评价。

(二)各党支部、各部室要动员党员干部、馆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三)每位党员干部、馆员,至少提交一份作品。

(四)鼓励馆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创作活动,年度工作过程中形成的稿件可以报送参赛。

(五)在馆参加勤工助学学生的的作品由读者服务部负责收集提交。

(六)支持馆员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进行创作练习,交流心得体会。

六、截稿日期

2024年9月30日

七、收稿地点

教师作品:图书馆7004室

学生作品:图书馆1013a室

八、收稿人

教师作品:张红梅  胡如芝

学生作品:刘洪秋



                                                                                         图书馆党总支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