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3年09月05日信息来源:


9月3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培训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

 

会上,馆长李吉东对上学期及假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强调本学期重点工作是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根据2023年枣庄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的工作报告,推进图书馆事业向智慧化现代化转型发展,以智慧图书馆平台为基础,以未来学习中心为核心,建设好薛城校区图书馆,升级改造市中校区图书馆。对本学期常规工作作了安排,要求文献采编部要加强文献资源建设,提高采购质量,并做好采购进度表;文献流通部要加强读者服务工作,提高借阅水平;数字资源部要加强电子资源建设,提高数字化服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好青年馆员“扬帆计划”,鼓励馆员加强自身科研工作,为图书馆转型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李振清传达了2023年暑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高峰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精神,要求把牢党的领导政治方向,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硕士点申报首要目标,确保办学层次实现突破;聚焦审核评估重要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形成新局面;抓住改革创新现实需要,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组织体系改革、优化组织机构、深化财务制度改革、优化人事制度,在提升治理能力上有新作为。会议要求全馆上下要落实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在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时提出的“以责任担当抓落实、以过硬本领抓落实、以斗争精神抓落实、以团结协作抓落实”的工作要求,以扎实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后,对两校区的书库、阅览室、自修室、电子设备运行情况、安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以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