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带队到北京高校图书馆考察调研

时间:2024年03月20日信息来源:

为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薛城校区图书馆建设规划,3月18日,校党委书记高峰、副校长安涛带队到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图书馆、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图书馆考察调研图书馆建设工作。办公室、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明新,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军、馆长杨静及两校相关工作人员分别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刘明新重点对中央民族大学学校概况、图书馆人员构成、馆藏特色、部门设置、学科服务、空间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杨静以《智慧图书馆背景下的未来学习中心建设探索与实践》为题,从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三个方面对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在人员队伍、内设机构改革、未来学习中心、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情况做了具体介绍。

期间,高峰一行还参观了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古籍展和北京理工大学《红色传奇——老院长李强革命历程展》。

在座谈会上,高峰对两位馆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两所大学在图书馆工作的特色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高峰简要介绍了枣庄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应用型本科建设、服务地方、校企合作、援疆支教、墨学研究、世界语博物馆建设以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薛城校区图书馆是枣庄学院薛城校区二期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图书馆建设的先进理念,加强图书馆建设顶层设计,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图书馆功能,也诚挚邀请图书馆同仁择机到枣庄学院参观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