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胜强调研指导图书馆党建工作

时间:2021年11月11日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正陪同下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首先从图书馆党总支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就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思路和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曹胜强对图书馆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强图书馆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不断筑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确保做的每一项决策、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符合上级要求,都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确保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要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做实。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研讨,组织发动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服务师生借阅书籍、提供图书信息等工作中做好精细化服务。

三是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总支要定期研究督导党支部党建工作,总支书记要靠上指导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实现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常态化、标准化,打造过硬支部。要强化品牌意识,结合本支部的工作内容、服务对象特点等,积极创新“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打造有图书馆特色的服务品牌,更好地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

四是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总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各项党纪法规,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形成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座谈会后,曹胜强一行深入密集书库、文学书库、值班室等实地查看安全与疫情防控、业务开展情况,并就有关情况与工作人员交流,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