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青年馆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2年05月25日信息来源:

 

为推进“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加强对青年馆员综合素质的培养,5月18日上午,图书馆携手超星公司,在线上开展了一场图书馆智慧管理与服务创新培训课

此次培训围绕“为读者提供智慧服务”和实现“图书馆智慧管理”,提出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的智慧图书馆建设服务模式,为青年馆员开拓视野,拓宽知识边界,提高专业层次提供了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有助于青年馆员及时了解图书馆的行业趋势、发展思路。

进入“十四五”,图书馆制定了《枣庄学院图书馆“十四五”人才引进与培养规划》,积极探索“党建+业务”的工作形式,实现党政一体化推进图书馆事业向前发展。着眼于自身人才发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一专多能的馆员队伍,提升图书馆为我校硕士点立项建设的智慧服务水平,图书馆以提高馆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两个素质”为抓手,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青年馆员学习创新能力,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学校和图书馆发展汇聚最强青春合力。图书馆将按照计划持续推进,使“党建+业务”的工作模式在实践中丰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