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26日信息来源:

4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校党委统一部署,对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学校督导组成员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戴恩冰、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主任李娟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李振清对图书馆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图书馆馆长李吉东出席会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岳国强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创新理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及校党委安排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深化学习、深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馆员师生读者,深入图情工作一线,弄清楚问题所在、症结所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让师生读者看到图情工作新变化、党员干部馆员作风新改进,落实好学校“重点工作突破年”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