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05日信息来源:

 

1月5日上午,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00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十四次全会精神。图书馆馆长李吉东、馆党总支成员、各部室主任、高知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文化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校图书馆作为文化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努力发挥立德树人服务育人以文化人作用,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明确要求,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贯彻始终,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执行好党的宗教政策,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这次全会的精神实质,细化任务,创新举措,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会上,党总支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