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年11月06日信息来源:

11月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到会指导,督导组成员公金梅、李国际列席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战略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从首要政治任务、新的文化使命、“七个着力”等角度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着眼新形势新挑战,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实干笃行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要承续图书馆成立45年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坚持“创新服务、书香育人”的图书馆精神,落实好文化立馆、文化强馆措施,不断推动转型发展,不断强化知识管理和服务,不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建设智慧化现代化图书馆,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