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更多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凝聚到党的旗帜下

时间:2023年12月14日信息来源:

——图书馆党总支发展党员工作纪实


纳新是党组织充满活力的保证。针对图书馆党员队伍年龄结构偏大的情况,图书馆多措并举,从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中遴选、培养、发展了一批新党员,为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这不,近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并决定丁洪晓等3名同志加入党组织。

严格发展程序,把好“入口关”。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研讨、主题党日、观看教育片、实地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知识,不断加强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宣传;通过微信、图书馆网站等媒体,传播党的学习材料和政策信息。在教育宣传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渠道,做好优秀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不断加强对青年馆员的引领教育,使其认识到党组织的先进性,自觉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严格培养程序,把好“教育关”教育培养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党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要求,优选入党培养人,严格培养标准,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并通过与党员共同参观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等活动引导和促进积极分子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党员标准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行动上入党。

会前,指导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对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程序及入党材料进行审查,支委会认真审查了3名同志的入党材料和政治审查材料,并由3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汇报发展对象工作生活学习等现实表现情况,支委会成员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支委会一致认为3名同志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报校党委进行预审。

会上,秉承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对丁洪晓等3名同志的入党事宜逐人逐项进行了讨论和表决。经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丁洪晓、杨清峰、宁琪等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此次党员大会,不仅为图书馆党总支吸纳了新党员,注入了新鲜血液,也是对老党员的又一次培训和教育,同时为党员之间提供了相互了解交流的平台。

严格审批程序,把好“审核关”。图书馆党总支严格按照程序,对3名同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馆党员参加了仪式,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光荣入党的三名同志均系图书馆业务骨干,他们工作细心,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吸收他们加入党组织,不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壮大了图书馆党员队伍,更是图书馆近年来党建工作发展党员的新成就,有效促进了图书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党总支书记李振清同志代表图书馆党总支对新老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要求新老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倍加努力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和发展自身,共同为支部的发展建言献策,与支部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