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到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9日信息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11月26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及部室主任前往薛城区周营镇白楼村的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续薪火为党旗添彩”主题现场教学活动,近距离聆听运河支队的故事,深切感悟“敢于斗争、乐于奉献、舍生取义、艰苦奋斗”的运河支队精神。

 

走进运河支队记忆馆,在讲解员孙道亭同志的带领下,看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主题情景剧场,全体党员聆听着“碧血丹心照汗青”的动人故事,追寻着英雄的足迹,如同身临“抗日烽火燃鲁南”的现场,细看在“一枪打得透的抗日根据地”,运河支队如何驰骋苏鲁交界、马踏运河两岸频“亮剑”。共同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运河支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思想,广泛发动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驰骋于敌伪腹地,南锁山东之大门,北辟延安之通道,转战运河两岸,打鬼子除汉奸的光辉历史。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运河支队伟绩永存,丰碑永在,精神永恒。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致敬革命先辈,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运河支队精神,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党性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务实重干的态度投入到图书馆各项工作中,不断推进学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