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WebVPN使用通知

时间:2021年11月22日信息来源: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能够安全、便捷地在校外访问学校各业务系统,学校网络中心已经开通新版WebVPN系统,我校广大师生可以通过WebVPN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现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测试使用,特此通知。

 

附:

一、使用说明:

1.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webvpn.uzz.edu.cn,进入WebVPN登录页。

 

2.“CAS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使用枣庄学院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教职工6位账号,学生12位账号),密码与原密码一致。

 

 

3.登录成功后,进入WebVPN资源页面,根据需要选择相应部门资源即可。

 

 

二、注意事项:

1.首次登录本系统推荐使用IE11以上版本、谷歌或者火狐浏览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2.因XP系统停更,无法登录使用VPN系统。

3. WebVPN服务器设定长时间不活动超时为30分钟,超时后强制退出,重新连接即可继续使用。

4. 通过该系统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导致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封禁IP地址,本系统将冻结用户的WebVPN使用权限。

 

枣庄学院图书馆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