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12月31日信息来源:

各部门、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筑牢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清廉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干干净净过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做好疫情防控,节俭文明过节

各部门、单位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抓细抓实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防疫教育,安全健康过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四、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坚持挺纪在前,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632-3786798

举报邮箱:zzxyjjs@126.com

中共枣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