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元旦和寒假放假的通知

时间:2021年12月31日信息来源: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精神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元旦和寒假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元旦放假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至1月3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2.寒假放假

根据校历,结合学校国庆节假期调整情况,2022年1月9日(星期日)至2月19日(星期六)放假,2月19日(星期六)教职工正式上班,2月20日(星期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2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如因特殊情况需对放假安排作出调整的,届时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二、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放假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教室、实验室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做好极端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确保假期中校园供水、供电、供暖等工作安全运行。要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控,强化校园安全巡逻,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确保放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错时错峰安排好学生离校。要认真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和到家报平安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回家购票工作,提醒学生做好离校返乡途中个人卫生健康防护和交通安全等事宜。寒假期间,原则上学生不留校,特殊情况留校的需履行报批手续,留校学生不离校。居住地为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师生,可暂时留校。要分类建立离校和留校师生信息台账,确保师生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

2.加强放假期间校门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三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人一律不得入校),确须入校的要提前申请报批,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三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3.加强疫情防控及个人防护宣传教育,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护要求。引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保师生安全有序流动、健康平安过节。

四、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网络中心、新城校区管委会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放假期间的安全值班工作,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有关规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班值班,24小时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严禁非领导干部顶岗值班。届时,学校带班领导将对各单位放假期间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五、认真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突发事件报告、舆情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瞒报,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将元旦假期值班表于12月30日下午3:00前报送学校总值班室(综合楼八楼804房间),电子版发送到zzxyxzk@163.com。市中校区值班人员每天上午8:30前在综合楼一楼大厅签到;新城校区管委会负责统筹新城校区安全值班工作并组织签到,值班人员每天上午8:30前在明理楼一楼大厅签到。

请有关职能部门和有留校学生的二级学院于2022年1月6日前上报寒假值班表,报送方式和假期签到要求不变。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