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05日信息来源:

12月31日,图书馆在4006室开展了“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专题培训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培训活动并授课。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枣庄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枣庄学院新闻发布与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枣庄学院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办法》《枣庄学院微信群、QQ群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培训结合高校舆情真实案例,分析了校园突发事件的表现和特点,全面讲解了與情收集、研判、报送、处置、总结评估等引导与应对处置的方法,提高危机公关预处理能力。培训要求,要把握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权,切实增强舆情引导与应对工作实效,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了保证培训有序推进,会前,党总支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图书馆实际,制定了培训计划。

此次培训,促进参加培训人员了解及掌握了舆论引导理念、技巧,提高了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能力,为维护图书馆稳定和谐奠定了思想意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