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到学院调研图书荐购和资料室建设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24日信息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期,图书馆到学院调研图书荐购和资料室建设工作。

为做好2022年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工作,满足广大师生对各类文献的需求,服务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图书馆在结合往年多种荐购形式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丰富完善文献图书、期刊等来源方式,近期,图书馆由魏思廷、杨海燕两位研究馆员带队分两个组对全校22个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图书荐购和资料室建设工作,通过走访学院领导、召开教师和兼职资料员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倾听了解学院领导、教师和兼职资料员关于学院资料室建设情况和学科专业对图书期刊文献的需求情况;同时,把目前国内图书的采访、采购、荐购和全国图书展销会情况以及下一步对申报专业硕士点的学院或学校支持建设科研团队荐购的支持作了说明。

 

 

此次调研增进了图书馆与各学院之间业务联系,使资源规划、建设与服务有机的统一起来,对图书采购的质量和精品精准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2022年度的图书采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