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时间:2023年07月05日信息来源:


7月5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举行党课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图书馆馆长李吉东、党总支班子成员、馆内各部室主任听取了廉政党课。

李振清指出,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是党中央的要求,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需要,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向新的高度和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工作,以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以钉钉子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构建了系统综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了新的阶段。

李振清强调,面对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繁重任务,图书馆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措施。要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算好廉政“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健康账、亲情账、名誉账、自由账),坚决不碰高压线,做到廉洁自律、一尘不染。要认真开展好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好年度师德师风和廉洁文化展评活动。

党课后,根据校纪委要求,开展了2023年度日常廉政谈话工作,对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责任制和“一岗双责”提出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要求,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和师德师风制度,发挥先锋表率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