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扎实做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07日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5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4006室开展“扎实做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副馆长、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艳主持学习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入阐明了“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向全党发出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号召,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担负起图书馆文化传承与创新重要使命,着力推进图书馆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五章民族工作;观看了“@党员干部,公家的便宜一点儿都不能占”、“切莫借调研之机公款旅游”廉政视频和师德警示教育片:高校篇。

会后,全体党员一起到学校综合楼一楼大厅参观了“廉韵润初心 清风满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