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16日信息来源:


10月1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2-5章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认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作为基层党组织,应加强本支部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特别要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上从严从实,下足功夫,创新举措,筑牢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信念,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习好领悟透贯彻好两个《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征程上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两个《条例》精神转化为推进图书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鲁教工〔2023〕17号)、《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