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时间:2023年10月09日信息来源:


9月2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学习会,图书馆馆长李吉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内涵丰富、用意深长,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躬耕教坛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和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根本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落实教育强国战略的能力和素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提高资源建设和图情服务工作质量,推动图书馆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前,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做到了深学细悟、联系实际,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为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打下了基础。

党总支成员谈了学习体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使内心受到激励和鼓舞。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殷嘱托,深刻践行新时代教育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将教育家精神融入加强党性修养和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之中,为建设智慧化现代化大学图书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