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4年01月12日信息来源:


1月1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学习,党总支副书记岳国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2024年第1期上的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山更新了,生态环境更好了,人民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从“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守牢美丽中国建设安全底线”、“健全美丽中国建设保障体系”六个方面,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推进图书馆转型发展中注重推进建设智慧化现代化图书馆同绿色化的深度融合,形成绿色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把建设美好生态转化为生活常态,以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图书馆馆长张伟、党总支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文/岳国强 图/李亚琪  编辑/岳国强 审核/李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