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题,建设国内一流的大学图书馆

时间:2024年03月20日信息来源:


3月2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举行学习,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学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通过的《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校党委书记高峰在学校春季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以及校长李文喜对2024年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馆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学校落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年”的工作目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开展图书馆管理治理,建构具有鲁南地域特色的国内一流大学图书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图书馆转型发展新路径,建构将学习、研究、娱乐、休闲、交流融为一体的图书馆生态,把图书馆打造成一个美好温馨的学习社区;三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强化高素质专业化图情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德才兼备、文理贯通、精通信息技术的图书馆人才队伍;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坚强有力、廉洁高效的图书馆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论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实践中锻造坚强党性,在学用结合中干事创业,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推动转型发展、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提供动力和保障,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图书馆贡献力量。

(文/岳国强  编辑/岳国强  审核/李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