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1月22日信息来源:


1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第五督导组张世军、杨文涛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茂春主持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茂春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王茂春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查摆了图书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王茂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王茂春对大家的批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戴恩冰、岳国强、刘艳等3位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动认领问题,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思想斗争,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氛围。

张世军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张世军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按照各环节开展工作,扎实到位;二是主题突出,查摆剖析问题到位;三是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四整改措施到位,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张世军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二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好班子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三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分类实施、系统推进,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王茂春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决心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理理论学习、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凝心聚力,以学校党委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为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