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全方位开展新学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1年02月28日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安全工作,提升图书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开学伊始,图书馆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27日下午,图书馆书记王茂春,馆长戴恩冰带领检查小组对图书馆进行全馆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过程中,对防疫消毒、消防设施存放、用电用水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排查,本着早检查、早发现、早排除的安全工作原则,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列出清单,督促整改,切实做好新学期开馆前的安全稳定工作。

   全员动员,加强安全教育。228日上午召开了全体教工会议,组织全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内容,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区域防火责任人,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按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要求,建立健全消防档案。

通过安全教育和排查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图书馆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图书馆将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和防火演练,深化管理,签订安全责任书,努力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和谐、温馨、愉悦的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