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05月26日信息来源:


 

525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会议。图书馆馆长李吉东、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为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全馆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和图书馆2022年度工作目标要求,联系图书馆实际,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馆员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委正在开展的“党风政风”专项整治、“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图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办学自信,坚定不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力构建“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全面推进学校图书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切实以学思践悟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图书馆网络资源部主任贡元菲介绍了澳门大学吴建中的观点文章《后疫情时代图书馆下一步走向的思考》,对于图书馆工作者把握未来图书馆发展走向提供了有益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