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2月27日信息来源:


2月22日上午,图书馆各党支部进行了“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党总支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支部参加学习活动。

会前,党总支将省“两会”学习材料推送到党旗飘飘微信群,党员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同志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长周乃翔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1月12日至13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先后在济南召开,会议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吹响了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号角。省“两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全省工作取得的三大标志性成果和八个显著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通过学习,大家都感到欢饮鼓舞、倍加振奋,对全省过去五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对未来五年我省回答好强省建设“新答卷”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对表省“两会”精神,特别是聚焦全省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在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要在坚决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突破年”各项任务过程中,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图书馆落地落实,以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良好业绩,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添力加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进行了警示教育。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登载的《个别年轻干部甘于被“围猎”,新型腐败隐性腐败花样翻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等两篇警示案例文章。此次警示教育,使年轻干部认识到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也使党支部感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公款旅游典型问题,使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认识到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绝不是说说而已那么轻松,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学习中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