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行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2月28日信息来源:

 

2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举行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督导组张成柱、商云岭到会指导。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图书馆馆长李吉东和高级职称代表杨海燕列席会议。

会上,李振清汇报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七个方面查摆了图书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李振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李振清对大家的批评意见表示完全接受。岳国强、刘艳等2位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成柱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征求了意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二是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原因剖析比较深刻;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健康,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增进了团结和凝聚力;四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可行。张成柱还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图书馆领导班子;四是认真抓好落实整改,推动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振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将按照要求逐项整改落实。李振清表示,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创新服务、书香育人”精神,构建“党建+业务”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作风建设,锻造敢打能胜的党员干部队伍,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图书馆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围绕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认真落实校党委重大部署,布局谋划2023“重点工作突破年”,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