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12月23日信息来源:


12月2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振清从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分析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运用大量史料、鲜活案例和详实数据,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进行了宣讲。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从“两个确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党史百年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方面成绩”和 “一个”党中央号召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重点详细解读。

党课最后,李振清要求图书馆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宣传并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履行好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党建+业务”模式,守正创新,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凸显学校优良学风的高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时 “三个走在前” 的指示要求,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敢为人先的精神,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