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9月04日信息来源:


 

8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4006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李振清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戴恩冰、李娟到会指导图书馆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馆长李吉东与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总支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党总支结合调研和学校关于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总支班子处级干部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总支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振清代表党总支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总支班子处级干部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坦诚进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李振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把整改措施落实与推进新馆建设和旧馆改造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成效。

戴恩冰对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作了充分肯定。会议组织有序、准备充分,结合典型案例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精准到位,相互批评针对性强,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比较具体、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决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